中国人婚恋调查发布 结果堪忧:“七年之痒”缩为五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11 07: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国人婚恋调查

 

1月10日,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百合网婚恋研究院发布了《2015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下称“报告”),对2015年各年龄层、各不同学历、地域等群体的恋爱、婚姻及性的行为、态度进行了调查。

《报告》披露,在初次性行为发生时间上,北京市为内地省市最早的,平均年龄为20.63岁;95后群体第一次恋爱的时间平均在12.67岁。《报告》也显示,女性在婚姻生活中压力越来越大,同时有外遇、找“小三儿”的女性比例提高,在婚姻生活中,“7年之痒”已经变成“5年之痒”,婚后3-5年出现危机的比例最多。

据报告的撰写机构介绍,该调研采用互联网线上和线下两种调查方式进行,数据收集历时 2个月,获取的有效样本近8万份。调查对象覆盖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