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制售假牛腿:猪肉拼在牛肉上 用针线缝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11 07:1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假牛腿

   牛肉和猪肉价格悬殊,受暴利驱使,少数肉贩动起了歪心思,通过添加硝、牛肉精、胭脂红等将猪肉制成“牛肉”,甚至做起“手术”,将猪肉拼接在牛腿上对外出售。1月6日,明光警方破获该案件,涉案9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夫妇已被刑事拘留。

造假肉贩落网

去年6月,明光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该市潘村镇某街道农贸市场有人用猪肉冒充牛肉进行销售。由于造假过程大都在肉贩家中秘密完成,调查取证十分艰难。民警多次深入暗访,一个以猪肉冒充牛肉销售的窝点逐渐浮出水面。

去年10月28日,警方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一道,分三路对隐藏在该镇的制假窝点进行突袭,当场抓获正在销售假牛肉的华某某,并现场扣押假牛肉。在华某某家中,执法人员从冷库里查获伪装成牛腿的猪腿7条、制好的假牛杂、假牛肉,以及用于“加工”的胭脂红、苯甲酸钠、明胶、工业盐、硝、牛肉精等制假原料。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