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发生袭击难民事件 加总理和移民部长遭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11 07: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多伦多1月9日电 (记者徐长安)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9日证实,位于温哥华市区的加拿大穆斯林协会中心外,发生一起袭击难民事件。肇事者向刚刚抵境的叙利亚难民喷胡椒喷剂,导致20多人接受治疗。

事发时间为温哥华时间8日晚间10时许,在该市的加拿大穆斯林协会中心,欢迎新的叙利亚难民的活动刚刚结束。人们正在门口等待公共汽车。这时,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男子骑着自行车从这里经过,朝人们喷胡椒喷剂。

联邦移民部长约翰·麦家廉证实了此事,而且共有20多人接受了急救护理,其中还包括儿童。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10时30分左右,穆斯林协会中心附近集结了约100多人。

加拿大全国穆斯林协会认为,这种袭击行为潜藏着仇恨犯罪。该协会董事会主席Kashif A. Ahmed呼吁当局对事件展开调查。

温哥华警察总长Adam Palmer称,这种袭击行为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仇恨犯罪。警方会特别关注此事。据悉,温哥华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该袭击行为受到加拿大政坛人士的谴责。

事发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对这起事件进行谴责。特鲁多表示,他谴责在温哥华发生的袭击叙利亚难民事件。这种所做作为不代表加拿大,不是加拿大欢迎难民的态度。

联邦移民部长约翰·麦家廉称,袭击事件令人愤怒。

有当地市民携带鲜花到难民居住的旅馆探望慰问。(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