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事件”蔓延激怒德国民众 总理默克尔受到责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6-01-08 07: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科隆性侵案不能重演!”德国北德电视台7日称,科隆大规模性侵案震惊世界。这一事件给德国留下许多问题:袭击者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为什么几天后才公开事件?默克尔的移民政策到底是对是错?

《图片报》7日表示,除了在科隆和汉堡外,“柏林也发生了性侵案”。柏林警方周三证实,目前为止柏林警察局接到4起性侵报案。其中一名女性被两个男人两次性侵。另一名女子在勃兰登堡门不远处,被几个男子集体性侵。第一起案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两人是来自伊拉克和巴基斯坦的难民。此外,在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等地也爆发了小规模性侵事件。汉堡警方接到的报案则上升到53起。

在大规模性侵案发生7天后,科隆警方终于找到一些线索。科隆警方发言人7日表示,警方接到的性侵和抢劫报案已上升到121起,其中约3/4的受害者被性侵。目前,警方已逮捕了16名犯罪嫌疑人。《科隆快讯报》7日引述警方消息说,这被逮捕的16名犯罪嫌疑人中,其中14名来自叙利亚。这一结果让德国民众再次质疑默克尔的移民政策。

《明镜》周刊还引述警方的一份内部报告称,新年前夜上千名外国人醉醺醺地聚集在科隆火车站周边,场面一片混乱。甚至有人把鞭炮点燃,扔向人群。警方当时试图驱散人群,但由于人手不够,人群离去后又回来了。更可耻的是,当警察试图阻止一些移民性侵女性时,一名难民模样的人竟然说,“我是叙利亚人,你得对我亲切些,是默克尔邀请我来的。”

“性侵案是警方的失败”,北威州基民盟负责人拉希特对《新奥斯纳布吕克报》说,巴伐利亚州警方在新年前夜成功防止了恐怖袭击事件,北威州警方却不能在科隆保护妇女免遭性侵。这赤裸裸地暴露出科隆的安全问题。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也批评科隆警方的“无能”。“警察不应该这样工作。”德迈齐埃指出,说警察允许那些袭击者返回广场。清场后就不应该允许人回去。后来袭击事件发生后,警察只是等待投诉。

科隆警察局局长阿尔贝斯则对《科隆城市导报》表示:“由于当时拥挤、昏暗、人数众多,大多数侵犯举动警察无法立即察觉,第二天通过大量报警才得知真实规模。”同时,他表示不会在批评声中辞职,“这里需要我,特别是现在”。


“整个袭击事件显然经过策划。”德国联邦司法部长马斯反应更为强硬,“如果参与刑事犯罪的人中有申请庇护的难民,他们要被遣返。”根据德国法律,如果外国人犯罪导致被判一年以上徒刑,就可以被遣返,而性侵行为,根据不同情节,有可能被判刑一年以上。

除了科隆警方被指责“无能”外,科隆女市长也被痛批。女市长雷克尔在案件发生后,曾给女性提出几条建议。其中一条建议是女性应该同陌生男子保持“一臂之远”的距离。许多德国人在推特和脸谱等社交媒体上对雷克尔提出批评。关键词“一臂之远”一时间成为推特上的热词。有人讽刺说,面对携带凶器的犯罪分子,“一臂之远”有用吗?有人则戏谑称:“我的胳膊短,会不会很吃亏?”还有人叹道,有这样的雷人市长,科隆女性怎能有安全感。

一直反对默克尔难民政策的巴伐利亚州长泽霍费尔呼吁进行边境检查,称“我们现在有一个安全问题”。尽管如此,默克尔当天在参加基社盟的会议时,仍不愿意给难民人数设限,也不想关闭边界。《经济新闻报》评论说,默克尔生活在一个不同的世界里。至今,她还没有为慕尼黑可能的恐怖袭击和科隆的暴力事件发表过公开讲话。【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