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多措并举助力新区新能源产业大发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07 22: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黎飞 席国艳)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坪山办紧密对接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响应新区三大产业扶持政策,助力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一是提前介入规划,开辟“绿色通道”。结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规划,深入调研,提前了解企业设备进口各项安排,主动获取进口设备的相关信息,协助比亚迪与深圳检验检疫局签订《进口成套设备检验合作备忘录》,制定有针对性的成套设备检验检疫方案。

二是简化检验流程,严格整改落实。针对新能源产业项目所需进口设备多为高科技精密设备的特点,进一步优化检验流程,简化通关手续,适当减少开箱查验环节,确保设备及时投入生产;严格按照我国出入境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要求,对进口设备普遍存在的安全防护装置、警告标识、文字说明等问题落实跟踪检验,加强督促整改和后续监管,确保生产安全。

三是优化服务措施,强化宣贯培训。组织专家骨干深入比亚迪开展出入境检验检疫政策法规及检验要求宣传活动,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进口设备检验流程培训和技术指导,切实提高企业人员进口设备自检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快设备安装调试进度,实现检企双赢。

2015年前三季度深圳坪山新区以比亚迪为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口生产设备475台,货值5384万美元,占新区大项目总进口额的40.5%,同比上升23.6%。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