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中学生读剧比赛举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11-24 09: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赵文娟) 日前,第十六届深圳读书月新区图书馆系列活动之首场中学生读剧比赛在坑梓办事处龙田社区广场举行,来自新区各中学的9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用声音将剧目中的人物形象及情节冲突娓娓道来。最终,坪山实验学校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摘得桂冠。

当天的比赛现场,没有精美的舞台布景,没有华丽的道具,但来自坪山中学、光祖中学、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坪山实验学校等学校的9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记者现场看到,选手们或改编经典剧目《简·爱》,或演绎课本剧、童话剧,用声音表达对大自然灾害中爱与痛的反思、对人生探索欲望带来的烦恼……在他们的生动演绎下,一出出剧目中的经典人物穿越时空,走上舞台,学生们绘声绘色的表演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中学生读剧大赛是新区图书馆2015年读书月期间的创新阅读项目。今年读书月期间,新区图书馆陆续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书香满鹏城的读书月里,让新区市民倾听、感受到了不同类型的阅读体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