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成功查处两起销售氯霉素超标海鲜产品案件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20 07:02
分享: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执法人员对辖区贝类水产品进行排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玲)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贝类水产品销售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就现场快速检测、控制当事人等细节问题分别与市计量院及公安部门进行了沟通并作出部署。

据了解,9月22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执法人员联合市计量院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对辖区多家海鲜贝类摊档进行了突击检查,由计量院工作人员现场对在售海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对快检结果超标的两家摊档所售花甲和养殖水进行了抽样检验;公安人员现场介入,对进货渠道等重要信息进行询问。

9月30日,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依法对上述被抽检样品出具了《检验报告》,经检验,上述被抽样花甲和养殖水中氯霉素含量超标。10月9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干警现场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提取了进货单据等材料并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防止当事人毁灭证据或串供。氯霉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第193号公告中明列为禁用药物,当事人销售涉案花甲产品的行为,涉嫌构成了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现场向坪山公安分局办理了案件移交手续,坪山公安分局已接收案件并开展调查工作。

今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继续保持对销售有毒有害海鲜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切实维护辖区的食品安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