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坐高铁来听大师诵国学
来源:深圳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10-16 08: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魏薇)“鹏城东北,门户坪山。鸣钟十月,倡现代市民培育;击鼓三秋,启国学道德讲堂……”好有内涵的感觉吧!深都君这下都被镇住了。这么高大上的骈文是在说什么呢?下面,深都君来释义:上文意在,10月21日重阳节这天,坪山新区向市民发出诚意邀约,由坪山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都市报承办的“国学、道德微讲堂走进坪山活动”正式启幕,首场大型国学“微讲堂”也将同步开课。

从北京专程前来坪山的中国国学名家张卫东教授将亲临授课,并将与市民展开近距离的“教你吟诵”互动课程。小伙伴们赶紧约起来吧!这种机会可是不多哦!

可别说,自从坪山通了高铁快捷线之后,坪山一夜“爆红”。了解坪山的人慢慢多起来了,想到坪山住的人也慢慢多起来了,坪山的外在形象也慢慢“高大上”起来。可是,还有让坪山新区“脑壳疼”的一点就是坪山作为以外来流动人口为主的新兴工业城区,市民构成多元化,素质参差不齐,怎样使其内在品格与外在形象相匹配呢? 因此,坪山新区下决心用5年时间,在辖区实施以“做现代市民,建和美坪山”为宗旨的现代市民培育工程。

今年,这项庞大工程正式启动了。整个工程涵盖含8工程50任务108个项目,旨在将“重传统、倡文明、育美德、守法纪、哺雏鹰、助雁行、铸品格、促和谐”融入市民培育的方方面面,而终极目标是要以市民的现代化引领城市的现代化。

当然,邀名师讲国学、大力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也是深都君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由深圳都市报承办的国学、道德微讲堂走进坪山活动正是现代市民培育工程中“重传统、育美德”项目的两个分支活动,两部分活动历时3个月,将会利用坪山辖区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的“市民学校”为平台广泛开展国学经典讲座活动,深都君也是希望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活动让市民感悟传统文化精髓,汲取民族精神的丰富营养,同时慢慢地培育坪山市民的爱国情操、崇高志向、自强人格以及诚信品质。

记住了,10月21日重阳节这天,你和坪山有一场“国学”之约!地点就在坪山新区管委会三楼会堂。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乘坐高铁赴约,下车之后有直达新区管委会的公交车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