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实验学校 “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开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5 20: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赵蕾)近日,一曲《山歌唱出好兆头》在坪山实验学校响起,揭开了该校第六届“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的帷幕。

据了解,坪山新区以客家人为主,麒麟文化作为传统客家文化世代相传,闻名遐迩。坪山实验学校因地制宜,以“麒麟文化”作为校园主流文化,“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是该校独有的校园文化特色节日,在传承和弘扬经典文化、继承和创新传统思想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届“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包括“诵读经典作品”、“年级板报评比”、“主题班会”、“走近孔子,传诵经典”、“九九重阳,孝亲敬老”、“读书月”等六大类十六项子活动。

当日开幕式上,广东省首届民歌会金奖、香港回归十周年声乐比赛金奖获得者李伟华现场教唱山歌《山歌唱出好兆头》、《喜事好运滚滚来》点燃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坪山新区光武堂麒麟协会精彩绝伦的麒麟舞《步步高》和《吉祥麒麟送和谐》,更是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