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4 16: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邓智威)“燕子岭社区后山着火了,请及时处理。”9月10号下午,新区城管局森林防火值班室接到市民报警电话后,立即联系新区森林防火消防队,随后与消防官兵协作,赶往现场并将明火扑灭。

火灾现场,只见燕子岭社区后山山上冒着浓烟,地面距离着火地点50米左右。消防车正在地面待命,消防人员分成两个组队,拉着水带向着火现场前进。由于着火地点离附近居民楼较近,城管局工作人员协助消防人员疏离附近居民到安全地点,留出一条消防通道,通过通信联系,两组消防人员已抵达着火现场。“山上有无其他人员,尽快疏离,及时汇报火势情况,保持通讯畅通,如需防火物资我们立即安排,完毕。”在消防官兵的协作下,短短的半个钟之内,大火迅速被控制。

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秋冬气候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提醒市民朋友切勿带火种上山。”新区林业管理人员表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