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击:坪山查封无证作坊、非法活禽屠宰窝点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8-06 16: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毛铖)8月6日凌晨,根据群众举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联合市质检院、辖区派出所和执法队等部门对位于坪山新区沙湖社区黄一村的一处民宅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涉嫌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的烤鸭作坊予以查封。

据悉,该作坊位于坪山新区沙湖社区黄一村的一处民宅,经营面积为80平米,涉嫌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生产加工,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物品经常查扣,对现场经营场所予以了查封,并对成品烤鸭进行执法抽检。现场有烤炉4个、成品烤鸭10只、半成品烤鸭85只,经营者无法提供合法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物品经常查扣,对现场经营场所予以了查封,并对成品烤鸭进行执法抽检。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意外发现烤鸭作坊对面的民宅灯火通明并伴有嘈杂的三鸟啼鸣声,存在异常情况。执法人员迅速对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该处为一无证照活禽屠宰窝点,经营面积100余平米,3个工作人员正在屠宰活禽涉嫌违反了《广东省活禽经营管理办法》关于活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查扣活禽200余只,查封经营场所。联合行动组一夜无眠接连捣毁两窝点,目前上述案件已分别由坪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执法队立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