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所开展深圳坪山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7-31 06: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魏铁雄)为保障厦深高铁坪山站特种设备安全运行,7月16日下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坪山所到深圳坪山高铁站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坪山高铁站安全工作负责人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高铁站正在使用的八台扶手电梯和四台垂直电梯。执法人员认真查阅设备的日、月、周检记录及其它资料,重点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按照规范做好设备的安全管理和隐患自查,并将记录表中的签名与实际作业人员进行核对,检查作业人员证件。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行为。此外,执法人员对各台设备的安全应急管理情况进行了解,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应急制度,积极开展救援演练,遇到故障等异常情况要妥善应对。      

坪山所负责人指出,旅游旺季来临,坪山高铁站应提早做好准备,加强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教育,加强隐患自查,并在节假日期间做好应急排班,保障乘客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