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为抓手 创建绿色宜居城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7-25 17: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近日,记者从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国际化城市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及深圳市2015年度市容环境功能完善重点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大力提升市容环境,全力打造绿色宜居城市环境。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83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6%,完成绿化提升面积23.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由去年底13.86平方米提高至14.59平方米(人口以去年底新区统计数32.2万为基数)。

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打造“一路一景”

按照不同的道路风格与特色需求,打造景观优美,功能适宜,具有良好生态效益的绿色景观大道,如对锦龙大道、丹梓大道按照门户区域的景观需求,将其打造成四季有花的迎宾大道;将东纵路打造成一条与东纵纪念馆相呼应廉政景观大道;将坪山环境园内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彻底改善环境园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提升厦深铁路坪山站周边景观,打造精品亮点工程

协调龙岗区相关部门,要求对其辖区土地进行绿化提升,提升深圳东部景观形象,在两区联席会议的努力下,确定了坪山站周边环境提升工程(龙岗区域)建设主体、资金来源及项目建设时限。目前,已完成坪山站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坪山区域)施工招标,即将进入施工阶段,龙岗区域的项目也即将进入招标阶段。

开展公园建设与提升,满足社区居民休闲健身需求

做好2014年8个社区公园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等收尾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石井、坪环、金龟、江岭、沙壆5个社区公园的建设,目前,该批社区公园建设工程均已完成了标底审计,进入招投标阶段。

打造绿色城区品牌目的地。

采取设计竞赛的方式确定设计单位,完成了汤坑水两岸公共绿带景观工程的设计方案,并通过新区相关会议和专家会议的评审。

做好迎特区成立35周年花卉布置及“最美阳台”评选活动的准备工作

制定了庆祝特区成立35周年新区花卉布置方案,在重要景观大道、重要节点种植或摆放花卉,确保重点区域四季有花、开花率和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同时,在坪山新区“万科小区”开展“最美阳台”示范小区的创建活动,用比赛的形式宣传绿化工作,激发群众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热情。

推进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完成马峦山梅园绿化提升工程。完成马峦山观梅亭和老围片区的梅树进行抚育管养以及补种等相关改造提升工作,完成马峦山梅园绿化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244万元;完成聚龙山山顶广场雕塑工程;完成马峦梅海景区概念规划研究前期工作;推进EMC模式LED路灯改造项目,6月底完成LED灯更换5594盏,6月2日完成LED功率及照度的检测,目前根据测试结果做出相应的工作安排,正加紧完成验收工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