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日” 新区活动多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7-13 08:4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今年的7月11日是第26个世界人口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中国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弘扬婚育新风,关爱弱势群体”。当天,坪山、坑梓办事处以及各社区开展了丰富的纪念活动,宣传现行的生育政策,传播科学的婚育观念,营造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

坪山办事处

7月10日,坪山办事处在泰华商场门口举办了以“弘扬婚育新风,关爱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大型计生街头宣传咨询活动。据统计,活动共发放计生宣传小册子1000多份,避孕药具2000盒、免费义诊及量血压100多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使宣传活动深入人心,除常规的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册子、避孕药具外,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过往市民最关心的“单独两孩”政策热点问题,以及各类计划生育免费服务项目和奖励政策。据了解,活动期间,该办事处还在各社区交通要道、广场公园和市场门口等处悬挂计划生育宣传标语34条,力争让过往市民了解计生政策。

(任翠翠 陈贵镇)

坑梓计生办

7月10日,坑梓计生办和计生协联合举办了以“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讲座,办事处干部职工、社区工作站和社区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到场聆听。

如何认识自我?如何运用女性的温柔处理好家庭矛盾?如用宽容、关心、信任“三招”维护夫妻关系?讲座中,主讲老师运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了构建幸福家庭技巧。此外,主讲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面对快节奏生活的减压方法。

(刘雯琪 王利芳 江映娟)

石井社区计生办

7月10日,坪山办事处石井社区计生办在太阳居民小组开展了纪念第26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大力倡导了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营造了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的舆论氛围。

(任翠翠 刘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