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6-29 23:45
分享:

坑梓中心小学第十届读书节“扬国学,诵经典”诵读比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闫彬彬)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精髓,6月10日,坑梓中心小学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扬国学,诵经典”在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

结合本班情况,各班老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精心选择诵读内容,组织学生认真排练,将国学经典以不同的方式展现给观众。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全校师生领略到了经典的魅力和圣贤们的智慧。

千年古韵千年诵,万般智慧万般品。庄子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国学之美,美在境界,美在德操,美在文字,美在悲悯,美在轻盈。国学如“像黄鹂一样动听,像狮子一样深具底气,像龙吟虎啸一样”一言既出,满座皆惊,再出一言,如坐春风。”“扬国学,诵经典”不仅仅是在举办一场活动,更是在传承一种文化,颂扬一股精神。相信,随着这样活动的开展,必将在学生心中埋下经典的种子,让经典在娃娃的心理生根发芽,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在儿童的世界里得到发展。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依据既定的评定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合影留念。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