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坑梓所开展限塑专项检查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6-18 13:05
分享:

执法人员对辖区塑料购物袋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谢瑶瑶)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对辖区塑料购物袋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对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商场、超市、集贸(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限塑”方面存在问题较多的小超市、小商场、小商品交易市场、集贸(农贸)市场进行重点检查;对销售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塑料购物袋、向消费者无偿或变相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不标明价格或不按规定的内容方式标明价格销售塑料购物袋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检查采取预先警示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10余家,收缴不合格塑料购物袋万余个,有效规范塑料袋的销售、使用行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