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坚持“四化” 助力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5-26 12: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艾羊)记者近日获悉,为解决劳动力群体就业创业问题,创建良好就业创业环境,新区努力推动“四化”,创造全方位、无缝隙的就业创业服务环境。

据了解,新区今年已举办27场“春风行动”招聘会,提供岗位信息32317个,参与求职人数203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3000余人。固化公益招聘模式,形成坪山影剧院广场、国惠康广场、坑梓金田丰华苑3处人流密集场所名片招聘效应,实现“月月有招聘、随时可求职”。

新区推行创业培训规模化。摸底了解劳动力群体创业培训需求,依托社会优质培训资源,构建“大培训、促创业、带就业”的新模式。开设网店创业培训班,组织电子商务专家开展“意识教育+能力培训+模拟实训”三段式免费创业培训。今年已开展各类培训13期,培训人数达310人次,共发放创业场租补贴、创业社保补贴等各项补贴634298元,享受人数达354人次。

新区还积极开辟求职招聘新渠道,在人流密集场所及人流量较大的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多个就业电子屏,与新区就业服务网站、“织网工程”家园网实时联动,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四)就业援助标准化。创新性实施“筑梦计划”社工服务项目,引入就业社工,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统筹运用青年见习、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推荐等手段,开展职业规划指导、心理辅导、职位匹配、就业创业跟踪等“顾问式”个案就业服务,促进129名户籍失业人员实现多形式就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