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联合中集公司
开展锅炉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13 09: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饶栋敏)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监管三科联合中集公司开展了锅炉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根据演练预案,南方中集一期1吨锅炉发生超温超压状况、排气阀爆炸(预警)事故,中集公司立即启动公司应急处置程序。操作员(事故发现人)在作先期应急处理的同时立即向应急救援小组报告,应急救援小组赶到现场后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先期处置,对无关人员进行了疏散隔离,并在事故现场拉上警戒线。随后,应急救援小组立马安排主管工程师、维修工对设备事故做检查,确认现场是受控的、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足够,防止事故扩大,并妥善将预警锅炉恢复到正常状况。完成应急处置后,应急小组对相关锅炉做了全面检查并分析发生预警的原因,避免下次发生同类情况。

今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通过宣传教育及应急演习,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操作人员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