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名著故事 讲经典传奇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4-10 11:42
分享:

坪山新区小学生讲故事大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赵文娟 文/图)3月28日,4·23世界读书日第三届“赏经典,讲名著”坪山新区小学生讲故事预选赛拉开帷幕。来自坪山新区22所小学的44名参赛选手,齐聚坪山新区中心公园广场,角逐“童话大王”与“故事大王”两个组别共12个晋级名额。

据介绍,在“4·23”世界读书日之际,坪山新区图书馆联手坪山新区教育科学研究管理中心,以“我读,我讲,我快乐”为主题,立足往届成功经验,延续开展精品活动,举办了第三届“赏经典,讲名著”坪山新区小学生讲故事大赛。

大赛当天,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和名著故事在小选手们的生动演绎下焕发了新的光彩和魅力。《淘气的匹诺曹》、《逆袭的丑小鸭》、《善良的美人鱼》……小选手们对经典童话和名著故事的深刻理解以及挥洒自如的舞台表现,将大赛现场带入了一个又一个奇幻瑰丽的幻想世界,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赛分为低年级组(1~3年级)和高年级组(4~6年级)两个组别,最后,来自低年级组龙田小学的何娜、飞东小学的胡金婷、龙翔学校的杨轩、坪山实验学校的官鑫露、龙背小学的罗娇蕾、东门小学的陈一心及高年级组坪山实验学校的杨可馨、同心外国语学校的薛明慧、龙田小学的高剑山、碧岭小学的祝安绮、龙翔学校的万宇圣、坪山二小的黄静仪等12名选手表现突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届决赛将于4月25日在坪山影剧院广场开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届时前往观看,共襄坪山阅读盛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