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做起 争当环保达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16 09:16
分享:

3月10日,百余名学生参观餐厨垃圾预处理中心,慰问环卫工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3月10日,坪山新区餐厨垃圾预处理中心迎来一批小客人,来自坪山外国语学校、汤坑小学等学校100余名学生为环卫工代表献上鲜花和自制的小礼品,感谢“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

“叔叔,生物柴油可以用在汽车上吗?”“处理完以后实在没有利用价值的垃圾怎么办?”学生们参观了解了餐厨垃圾处理的各个环节,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预处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提问。带队老师介绍,同学们对参与此次活动热情很高,很多同学自觉地预习了垃圾分类处理的相关知识,为了提高活动效果,老师也布置了日记、作文、回收物工艺品等各种课外任务,希望提高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开展的“城市因你而美丽,关爱环卫工人”系列爱心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动员在校学生了解和关爱环卫工人团体,支持环卫事业,倡导和践行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培养文明风尚、共筑爱心之城。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