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批进口食品 不合格被退运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3-10 11:01
分享:

深圳新闻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黎飞 朱丽娟)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连续检查出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目前,该办已按相关法律规定对不合格进口食品实施销毁或退运处理。新年刚过,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快马加鞭展开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进口产品的质量监管,确保辖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通过风险分析,加大抽样频率,加强对进口食品的监管,防止不合格进口食品流入市场,保障新区市民身体健康。“这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均未进入市场销售,工作人员已按相关法律规定对食品实施了销毁或退运处理。”据新区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人介绍,这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价值约40万元人民币,包括油炸小食品、葡萄酒等,原产地为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

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时应留意产品包装是否有中文标签,并确认标签的准确性。同时,还应重点关注该产品国内总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如果出现产品质量问题,便于投诉或赔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