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学子林漫萍获评优秀义工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2-13 11:20
分享:

林漫萍获“优秀义工”称号。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亓培育 晏丹清 文/图)日前,坪山新区团工委、新区义工联组织开展了坪山新区义工联2014年度先进义工组织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坪山高级中学高三8班的林漫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坪山新区2014年度“优秀义工”称号,这也是新区教育系统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学生。

做义工是种课余生活

现已高三的林漫萍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11月期间,累计服务172个小时,是坪山高级中学义工服务站服务时间最长的学生。她2011年加入深圳义工联,每个寒暑假和不忙的周末都坚持做义工,对她而言,做义工就是她的课余生活。

“志愿者经历使我发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收获的是快乐、是满足。看到别人着急,如果我找到了解决办法就会很开心,更加体会到‘助人自助,乐人乐己’的真谛,这也是我坚持走在志愿者路上的原因。” 林漫萍说。

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去年大年初三,林漫萍和同伴一大早去龙岗求水山公园公交站当志愿者,十点时一个中年男子很急切地问她们怎么去机场,他乘12点的飞机回老家。林漫萍想着坐地铁去也要一个多小时,何况这里离地铁站还这么远,加上堵车很有可能赶不上。她也急了,赶紧上网查有什么车次直达什么时候能上车,一番搜寻后发现五分钟后有一趟高峰专线正好经过附近公交站,她马上带着男子去公交站,看着他顺利上车才放心。

去年4月的一个周末,林漫萍又一次在龙岗求水山公园当义工,一个中年男子兴奋地问她还记不记得他是谁,林漫萍一头雾水,男子说他就是那个差点赶不上飞机的,这几个月一直在这里找她们,就想当面说声谢谢。“谢谢你让我赶上飞机。”这句话让林漫萍很感动,她说,“没想到会有人寻找几个月只为了说声谢谢,我们有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对于他人而言可能很关键,很有意义,所以在公益这条路上,我一定会坚持的。”

义工服务有助学生成长

“义工服务其实践行的就是雷锋精神,能在实践中加强学生世界观、人生观教育。学生在义工服务过程中的志愿参与、积极主动的情绪体验、社会角色的自我认知、个人价值的社会认可,这些都让学生更积极,更自信,更尊重他人,更懂得服务社会。”学校团委陈晓红老师表示,义工服务对学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还了解到,坪山高级中学2013年1月25日成立了义工服务站,这是全市首个设在学校的义工服务站,下设四个分队,由学校80多名党员组成的先锋义工队、80多位教师代表组成的园丁义工队、本地班学生组成的红棉义工队以及新疆班学生组成的雪莲义工队组成,2014年义工服务时间总计长达17762.8小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