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新韵——中国画名家提名展”坪山开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15 22: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唐薇)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文艺工作者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为整体展示中国画家的创作现状、艺术追求与创作成果,也希望画家们通过展览和交流,不断改进,切实提高,在今后的创作研究中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认真严肃地考虑作品的社会效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1月15日,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党工委、深圳市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深圳市坪山新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古风新韵——中国画名家提名展”在坪山新区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览将至1月26日结束。

据悉,展览推出了24位来自不同画龄,代表着不同地域文化的人物、山水、花鸟画家的画作作品,参展画家的作品或雄伟壮丽或意趣横生;或洒脱漓淋或细致入微,美不胜收,他们用自己的才情和思想与时俱进重新演绎着传统国画艺术。参展艺术家分别是孙志钧、刘健林、邹明、王学辉、陈风新、叶建新、张凤祥、韩振刚、包信源、王珂、徐里、张宝松、周石峰、王聪、唐辉、范存刚、陈子丰、陈伊擘、陈聪、刘晓洁、郑振铭、刘谷子、陈散吟、郑格。他们用自己的笔墨去回溯艺术中审美的源头,呈现当代画家的创新风格,记载着时代的点滴,其中,参展的一部分画家是目前活跃在画坛新一代,他们有功底,有传统,有个性,有新意,通过他们的作品,让广大群众能看到新一代画家们的价值取向和审美取向。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建馆以来,秉承 “人材兴馆,学术强馆,服务立馆”的办馆方针,以弘扬先进文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已任,将持续举办高规格的展览,不断提高坪山人民对艺术的认识和热爱,让文化艺术扎根于坪山新区,为新区的文化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