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代表队喜摘一金一银四铜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1-15 08:55
分享:

坪高代表队参加第十九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晏丹清 文/图)日前,“三圈霸道杯”第十九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举行,坪山高级中学车辆模型队参加此次大赛,成绩喜人,所得奖牌数为深圳队全队第一,接近深圳队总奖牌数的1/3。

据介绍,本次总决赛全国各省市共有30支代表队的500多名选手入围,深圳市派出了坪高在内的21所在初赛中表现突出的中小学校代表队参赛。面对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比赛,坪高车辆模型队5名队员在胡小盈和吕臣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周密计划沉着应战。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手、努力拼搏,最终在全国赛场又一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所参加的遥控车安全积分赛、竞速赛场等6个比赛项目中,共荣获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获得一金、一银、四铜六枚奖牌,奖牌数相当于深圳市19块奖牌总数的三分之一。

记者从指导老师处获悉,作为决赛地的云南巍山古城具有原生态的生活环境,气温只有3~5度。为了让队员尽早适应古城的天气和饮食起居,抓紧时间适应场地,他们形成了朝5晚12的作息制度,“不管是早上起床赶赴场地,还是晚上收队回到驻地都有星星相伴”,吕老师告诉记者,队员们冒着凛冽的寒风操纵遥控车,坚持投入训练。

据悉,坪高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校园内50多个学生社团百花齐放,每年还举办科技文化节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动脑。车模、建模等科技队在各级比赛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处于“领头羊”的地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