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国际文化节 师生家长齐点赞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1-08 09: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刘育銮 通讯员 刘斌 文/图)2014年12月25日,正值西方传统圣诞节,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校园处处装点着节日的盛装。一大早,校园内已是欢声鼎沸,笑声连连。主题为“孩子与世界”的坪山新区同心外国语学校首届国际文化节的节目高潮正一浪高过一浪地推开。

“老师,这是哪个国家的?”“哇,这个外语书签设计真漂亮!”“这个白宫超级模型可是我和爸爸一起设计制作完成的哦”,“圣诞爷爷,我也要礼物!”“史努比,我们合个影!”“我又得到一个签章啰!”“我要一块小寿司!”“哈哈,外语戏剧社的英语班嘻游记真的很搞笑!”整个校园就像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该校校长梅越平介绍,本次以“孩子与世界”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文化节包含“童眼看世界”国际文化风情展、“童趣的世界”外语周游园、“舌尖上的世界”国际美食嘉年华、“孩子的礼物”社团文艺展演等四大活动,既是该校校本课程和学生社团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落实培养学生国际素养的一个具体措施。

活动结束后,记者在现场与部分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孩子们均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太好玩了!有吃、有玩、有看、有做,最主要的是在活动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而且很多同学还跟家长一起活动、体验;家长们也一致认为,以往孩子大多只是在课堂上、书本中汲取知识,涉猎面窄、切身体会少。这次活动让孩子在玩中学,有亲身的体验,这比单纯在书本中学习会更加扎实有效,对国际文化有了直观的认识,印象更深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