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消委会全力开展消费投诉调解工作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19 08:4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崔鑫童)1217,新区消委办召开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座谈会,消委办负责人向该办聘请的专业团队介绍了坪山新区2014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及消委办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截至1215,新区消委办共受理投诉682宗,同比增长70.5%,已办结投诉665宗,办结率达97.51%,其中调解成功573宗,调解成功率86.4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约88万元。在所受理的投诉中,商品类投诉有529宗,占总投诉量的77.57%;服务类投诉有153宗,占总投诉量的22.43%。商品类投诉中以家用电子电器的投诉居多,共359宗,其中手机投诉121宗,空调投诉61宗,电脑投诉43宗;服务类投诉中涉及到教育培训、社会服务、快递业等行业的投诉居多,分别为42宗、33宗、20宗。

面对投诉数量剧增的形势,新区消委办认真履行社会监督职能,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提升业务素质;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经营者提高诚信守法意识,增强消费者维权能力。此外,消委办针对各类投诉热点和难点,加强了对辖区内企业的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培训与业务指导,促进商家和消费者自主达成和解;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坪山新区消费纠纷调解专业团队,发动社会各行业专家力量,协力化解消费纠纷,通过多方努力,使调解成功率达86.47%,在全市各区中位居前列。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