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城管集中整治广告牌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12-19 08:33
分享:

一楼盘违规广告牌被拆除。

整顿商铺外的违规广告。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肖兵峰 通讯员 肖海强 张旭 摄影报道)坐落于深圳东部马峦山脚下的坪山新区,正迅速崛起,驾车行驶在坪山横坪路、中山大道、深汕路、行政八路、东纵路你会发现,道路中间或两边路灯杆上,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地产商广告牌扑面而来,更有甚者,有的还在公路上竖立起道路指示牌,司机在感受城市发展速度的同时,不禁会质疑这些广告牌的合法性。

近日,坪山办事处城管执法队针对辖区主干道非法广告牌较多的情况,组织队员,集中对深汕路、金山路、中山大道、横坪路等主干道违规设置及审批期限已满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据悉,目前坪山办事处辖区内灯杆旗等户外广告存在监管漏洞的情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户外广告审批比较乱,没有统一期限要求;二是主干道灯杆旗广告管理上,城管执法与交通部门存在职权交叉;三是部分广告牌伪装成公益类广告,不易识别;四是部分广告商委托第三方进行广告设置。针对以上情况,办事处执法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广告牌的管理,进一步统一和规范审批期限,明确相关部门的权责界限,加大广告审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对违规广告牌的执法力度,对于延期未经审批通过的广告牌,坚决予以拆除。

据了解,目前,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推进,坪山办事处城管执法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推进城管执法工作,整肃市容市貌,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执法队共处理上级反馈的投诉案件153宗,市容巡查通报123份,处理完并结案城管数字化平台案件1556宗,查处乱摆卖11924宗,拆除非法广告牌918个,拆除非法搭建雨棚675处,控烟检查13个公共场所,共清理违法户外广告2777块,合计面积达23396平方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