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代表队获多个第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9 08:29
分享:

坪高代表队在全国车辆模型教育竞赛选拔赛中包揽多个第一。图为比赛和训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晏丹清)11月29日,在宝安区西乡中学进行的2014年深圳市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暨第十九届“驾驭未来”全国车辆模型教育竞赛选拔赛中,坪高代表队从61所学校的1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包揽了多个第一。

12名队员在胡小盈、吕臣俊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所参加的9个项目比赛中荣获8个项目团体第一名,同时获得7个项目全市第一名,11人次荣获一等奖, 12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得代表深圳市参加在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举办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这个成绩在深圳市车辆模型运动中处于“领头羊”的地位。

据介绍,这12名选手中,有初次参赛的菜鸟,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学员。高一年级的张星晨和何健超都是第一次参赛,他们对这个成绩感觉良好,“虽然没有超长发挥,但是我们发挥出了实力,还算是满意的。”

张星晨自小热爱研究“能拆的”机器,8岁时对电视机的螺丝很好奇,硬是把电视拆了,因为这事被爸妈叨唠了好久。何健超从小是四驱车控,经常存钱买车子研究,现在他正忙活着四轴飞行器,他很开心地告诉记者,4个螺旋桨已经做好了1个,能转了。

新老选手们都是坪高科技社团车模队和海模队的成员,除了社团课,他们还会利用晚自习第一节课进行训练,由专业老师进行辅导,或者老队员带新队员。兴趣浓厚的他们觉得这段时间是最快乐的,但是也有失落的时候,“最揪心的是知道车子问题在哪但就是不知道怎么修,或者知道修理但是失手了。”何健超告诉记者,有次一个轮胎坏了,队员修理的时候不小心滴多了“502”,结果轮子的转动轴粘住不能动了。

比起菜鸟们的揪心,老队员们可淡定多了。高三的马志魁、木合台尔·牙里等队员有的已经参加过五次国家级、市级比赛,心态更加成熟。高三12班的黄清泓和廖润滋告诉记者,他们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修车,“修车可以体会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并且非常考验耐力。”

除了在车模比赛上成绩突出,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上,坪高学子也成绩喜人。派出的6名代表深圳队参赛的同学,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来自高一预科班的马晶,苏梦雅,潘新闽等同学还获得“筑我长城”团体项目全国第四名。总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

坪高科技学科部胡小盈主任告诉记者,学校非常注重对学生八大素养的培养,每年都通过校园科技节等系列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创新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基础,鼓励学生养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策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