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业建成深圳首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4-12-17 08: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剑锋 通讯员 黎飞 王翀)近日,新区辖区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建成深圳地区首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并将于12月下旬正式试产,这标志着深圳地区拥有了首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据了解,新区检验检疫部门特事特办,推出全程“GPS”点对点式跟踪服务,有力确保了生产线的投产。

中芯国际位于新区深圳出口加工区,是深圳市“直通车”项目企业和新区重点企业,也是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重点帮扶企业。今年8月以来,该公司用于8英寸晶圆生产线建设的大量进口设备陆续从以色列、日本进入深圳出口加工区。该条生产线进口设备批次多、数量大、技术含量高,传统进口设备检验监管模式已无法适应企业快速通关需求。

为确保该公司8英寸晶圆生产线顺利投产,新区检验检疫部门制定了多项服务把关措施,重点推出全程“GPS”点对点式跟踪服务,针对进口设备的特点设计了《全程追踪服务表》,安排专人实时跟踪通关过程各个环节,指导和提醒企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结合设备的工艺技术和检验条件,拟定检验监管方案,确定关键设备或部件以及相应的检测标准、方法,实施“整体报备,分批进口,快速检验检疫”模式,做到随到随检,为设备的顺利进场、到货验收、安装调试等提供全天候服务。

自“GPS”服务实施以来,新区检验检疫部门4个月内完成了中芯国际317批进口设备的检验检疫工作,通关时长压缩近1/3,确保了深圳地区首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顺利投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