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公园文化节坪山新区中心公园分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11 22: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通讯员 傅洪涛)11月7日晚,随着“坪山好声音·金色朝阳之夜”卡拉OK大赛颁奖仪式的结束,第九届公园文化节坪山新区中心公园分会场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在过去的一周,坪山市民在中心公园分会场欣赏到了露天电影、卡拉OK大赛、“幸福坪山·和谐家园”文艺晚会,以及独具特俗的客家民俗文化展和客家人文建筑展等,通过生动有趣的节目领略客家民俗文化、客家服饰文化,欣赏客家人文建筑的神韵,见识了中国皮影文化的独特魅力,享受到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深圳市公园文化节自2009年举办至今,坪山新区采取“政府主办、公园承办、社会协办、公众参与”的原则,已连续举办六届公园文化节,每一届都有自己的主题和特色,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的展示、展演,不断丰富公园文化内涵。同时,坪山新区以举办公园文化节为契机,加快辖区公园及周边街区的景观、卫生环境配套建设和提升,助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自然宜居的生活环境,为新区人民提供一个品味文化、亲近自然的平台,公园文化已成为坪山新区的特色文化品牌之一。

目前,坪山新区已建成公园41处,其中综合公园5处、社区公园27处、文化广场5处、专类公园4处,总面积共计310.77万平方米。聚龙山生态公园、燕子岭生态公园、坪山中心公园等成了辖区居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