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管乐团 两年蝉联金奖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12-11 08:56
分享:

坪高管乐团在60支队伍中一举夺得金奖。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晏丹清)12月7日,在深圳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的2014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16届深圳校际管乐节中,坪高管乐团在60支队伍中一举夺得金奖,该乐团去年也获此殊荣。

据介绍,此次比赛坪高管乐团选择了《伊比利亚冒险》作为参赛曲目,这首曲子采用了西班牙弗拉门戈的音乐风格,呈现了异国情调色彩和浪漫的主题,42名管乐团成员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比赛现场,将整曲的活力与激情展现完美。

管乐团指导老师郑伟告诉记者,乐团平时很重视成员个人技术的提高和整体合作的配合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训练纪律与技术训练常规,为了不影响学习,他们每天利用课堂外的时间争分夺秒训练。此外,由于乐团声部众多,大声部里又分小声部,所以平时乐团训练特别注意抓细节,每个人的声部都做到细致后再完成大声部的整合,最后再把所有大声部巧妙地融合。

据悉,坪高管乐团去年9月成立,一年多来已经取得了累累硕果。今年2月,他们受邀参加深圳新春艺术公益演出管乐专场演唱会,还曾代表广东省参加“中华号角”管乐节开幕式表演;今年5月获得了广东管乐艺术节之深圳龙岗管乐邀请赛金奖和“中华杯”第八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银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