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30 14: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通讯员 傅洪涛 林舜琴)为顺利迎接中央文明办对我市创建工作的测评,进一步落实新区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8月份以来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办事处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执法车辆320车次,集中开展整治行动6次,出动高空作业车12车次、铲车6车次、清运车12车次,查处各类市容市貌的违法行为2200余宗,暂扣物品一批,有力地维护了新区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

创建惠民,着眼长效,严厉整治超门店经营、乱摆卖和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以市场为重点,针对市场内部“脏乱差”现象,对责任单位采取约谈和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的方式,加大查处力度。针对坑梓第二市场占道经营、乱摆卖现象较严重且易回潮现象,采取宣传教育、每日蹲点与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全力整治,及时整改,全面清除户外广告招牌和乱设条幅行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户外广告管理规定》、《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重点路段沿线的各类非法广告招牌进行全面清拆。同时加强自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市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巡查通报》各期问题点整改工作,针对通报中的问题点部署开展执法行动,做到整改情况必回复,整改照片必留存。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