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赏析文化讲座进龙田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10-30 09:29
分享:

文化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赵文娟)10月25日,坑梓办事处龙田社区广场灯火璀璨、人声鼎沸,由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新区图书馆联合主办的“诚信相伴,筑梦坪山”——《桃姐》电影赏析文化讲座在此举行。一级作家,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南翔教授受邀主讲,与200余名社区居民共话诚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中华文化有着深厚的诚信基因。南翔教授从《桃姐》电影文化赏析的角度出发,用朴素的表达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剖析影片背后的文化内涵,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影片故事与诚信文化。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开阔的户外广场汇集了周边的众多社区居民。

“诚信相伴,筑梦坪山”系列活动,目前已在新区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一场讲座,借电影载体向员工宣扬诚信文化,为城市文明建设、创造深圳信誉增砖加瓦。接下来,新区还将联合举办社区诚信故事会,用讲故事、互动有趣的方式宣扬优良传统,将诚信之风带到市民生活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