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将强拆一侵占国有土地非法搭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4-07-30 08: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剑锋 通讯员 刘吉祥)记者近日从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了解到,6月,坪山办事处石井社区有居民在石陂头村一巷12号旁一国有储备土地上非法搭建围墙,企图将该处国有储备土地据为己有。根据实际情况,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决定近期采取合法手段强制拆除该违建。

6月11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巡查至石井社区石陂头村一巷12号时,发现有居民在搭建围墙,但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据了解,该处用地属国有储备用地,2001年已由市规划国土局大工业区分局与当时的龙岗区坪山镇石井村民委员会签署了《土地权属变更补偿协议书》,包括石陂头等在内的土地所有权转为国家所有。6月25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石井社区土地储备中心对非法搭建的围墙进行拆除,但拆除中遭到部分居民反抗,一执法人员躲闪不及被机动车撞伤。

“为避免冲突升级,工作人员只能暂缓拆除行动。”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圈占国有储备用地属违法行为,对此,该大队将于近期对该违建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维护法律尊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