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三法”落实改革计划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7-14 13: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张凡 通讯员 林舜琴 傅洪涛)根据市、新区2014年度改革计划相关改革内容,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逐步推进职责内“再造行政执法服务体制,提高执法的规范化程度和文明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此项改革计划。

在制定配套方案上做“加法”。市、新区2014年度改革计划下发后,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一是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将方案报送新区改革办。二是将主要职责细化为具体的两大项,每项职责分别按照“组织架构、具体工作步骤以及完成期限、工作要求”列明,确保责任到人、实效到位。

在落实深化改革上做“乘法”。在工作的实际推进过程中,力求走稳路重质量。一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各办事处相关对接部门、各社区等加强沟通联系,对各部门反映的需要协商解决的业务难题予以解决;二是从无到有成立了数字化城管中队、建立了流动摊贩疏导点,不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以人为本”城管综合执法服务机制。

在解决城市管理问题上做“减法”。借力 “城管进社区”创新机制,调动社区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社区管好“自家门”的作用,形成“区、街道、社区”三家优势互补、联动协调的管理模式。社区作为辖区市容管理的责任人,承担一部分城管执法的辅助职能,如先行劝阻轻微违法行为、对部分市容“六乱”等违法行为进行摸底排查等。对于社区一级无法处理的违法行为,由各街道办事处进行处理,切实节约行政成本,减轻执法压力,提升工作成效。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