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全面推行“垃圾不落地”模式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11: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张凡 通讯员 傅洪涛 林舜琴)为全面提升新区环境卫生文明水平,改善新区环境卫生现状,坪山新区全面推进“垃圾不落地”模式。

抓好环境卫生执法工作。结合4月份“清洁坪山月”活动,组织各办事处执法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执法月”行动,重点针对随地吐痰和乱吐、乱扔废弃物等行为进行处罚,对于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发现涉及从车辆上向外抛撒物品的,通过摄像、拍照等手段收集和固定证据后及时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处理。

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建立公安城管证据联用、信息联通、执法联动的“三联”协同执法机制;与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如余泥渣土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乱摆卖联合专项行动等,当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整治行动中遭遇车辆违法占道等涉及交警职责问题时,交警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协助处理。

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引导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对居民乱丢、乱吐、外扫、外抛等违法行为的劝阻;组织城管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不落地”行动,开展环卫法规、文明规范宣传和劝导活动;鼓励市民监督和举报环卫违法行为,对举报事项经查证属实的,及时做好查处工作。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