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形成合力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11: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张凡 通讯员 廖金波 傅洪涛 )4月2日上午,坪山新区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垃圾不落地”工作部署会议,坪山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正勤出席并主持会议。

据悉,“垃圾不落地”模式是从“末端垃圾清理”向“源头污染防治”、从“政府单向管理”向“社会参与共治”转变,对环卫事业发展和城市文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考虑到坪山新区环卫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多及居民文明素质差距较大,做好“垃圾不落地”工作要打组合拳,结合四月份的坪山新区第27届“清洁坪山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环卫死角整治行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执法月”行动,特别在是公园、人流量密集的街道、商业广场等公共区域,同时建立环卫工人及义工监督员队伍,开展义务劝导督导工作,加强不文明行为督导工作。

黄正勤强调,“垃圾不落地”工作的推进需要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该宣传的要加强宣传,该曝光的曝光,该执法的要执法,同时加强明察暗访,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