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大师许银川走进光祖中学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06-05 08:27
分享:

许银川与光祖中学学生和象棋爱好者下棋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 咏 通讯员 黄 志)5月30日上午9时30分,百年老校光祖中学迎来当代“中国象棋之王”——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偕夫人文静,拉开了“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先生走进坪山暨光祖中学现场表演赛”序幕。光祖中学青松棋社师生及坪山新区象棋爱好者百余人在场观战,32名棋手摆起阵势,与大师展开了车轮战。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鏖战,许大师以三十胜二和的战果结束了比赛。

许银川1975年出生于广东惠来,4岁起随父习棋,后师从全国著名象棋教练章汉强,12岁进入省队。许银川是中国象棋史上第九位全国冠军,是继杨官麟、吕钦之后,在南粤升起的又一颗棋坛巨星,也是继赵国荣、吕钦之后第三位集世界、亚洲、全国冠军于一身的“全冠王”,被誉为“少年姜太公”。其夫人文静是全国象棋大师,大师伉俪被誉为当代棋坛“神雕侠侣”。

光祖中学是百年老校,有一批象棋爱好者,青松棋社辅导员吕先禄老师是个象棋高手,多年来用心培育少年棋手。今年初,他辅导的学生获得了深圳市象棋比赛大奖。通过参加此次大型活动,小棋手们得到了可贵的历练。

这次活动由坪山新区棋类协会主办,光祖中学承办。

“半壁河山半攻守,半争成败半悟道”,这是许大师的一幅书法题字,悬挂在广东东湖棋院里。许银川对于“道”的理解是:这当中包含了对棋文化的理解和做人的许多道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