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管乐团获“中华杯”银奖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05-15 11:01
分享:

坪高管乐团在展演活动上。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亓培育)5月1日至3日,“中华杯——2014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八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在上海举行。在来自北京、上海和全国各地的70多支优秀管乐团队中,坪山高级中学管乐团是年龄最小的一支,组建不足一年,在展演中脱颖而出,夺得银奖。

展演中,坪山高级中学管乐团42名乐手,在指挥老师郑伟的引导下,出色地完成了指定曲目《彩云追月》和自选曲目《March of the trolls》的演奏。坪山高级中学乐团在表演中,将乐器间应答式的对话表现得活灵活现,仿佛是云月的嬉戏,意趣盎然。上海市一位音乐教授这样评价坪高管乐队:“坪山高级中学管乐团四十多人的声音融合度,以及乐曲表现力是最好的。”

坪山高级中学乐团取得今日的成绩并非偶然,去年的12月,管乐团获得深圳市第十五届校际管乐节金奖;2014年2月,管乐团受邀参加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公益演出管乐专场音乐会,此外,他们还曾代表广东省参加上海之春管乐节的游船开幕式表演。

据了解,在坪山高级中学,每名学生都能掌握一门特长,这得益于学校开设的50多门活动课程,内容包括:艺术类、体育类、社会类、文学传媒类等,该校致力于办“大教育”、“人的教育”,关注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本着“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体会成功”的设计思路,在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的结合和开发中下功夫、求发展。

“我们不是要培养艺术家,但要培养懂得欣赏美、创造辉煌的有情趣、高品位的中学生。”坪山高级中学教学处主任、特级教师王焱坤说。“在多样化的活动课程中,关注学生成长,实现人的生命价值。”

坪高学子交出了一张张靓丽的成绩单:

3月1日,该校航模队在第四届深圳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模拟遥控飞行比赛中,一举夺得四项赛事冠军。前不久,车模队在第十八届“驾驭未来”青少年车模模型教育竞赛中,夺得五项冠军。

4月26日,该校街舞社“PG-Crew”,在2014年深港风尚节之“突破潜能·舞出真我”亚洲中学生校际嘻哈舞蹈大赛,斩获“最佳创意奖”。

近日,深圳市首届“校园奥斯卡”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上,该校微电影社自拍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画·梦》,从2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最佳剧本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影片奖。

前不久,该校文学社范梓盛同学的长篇抒情诗《梦中之中国》,在深圳市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比赛中,夺得一等奖第一名,其作品也被多家媒体全文转载。影视配音社李珮珮同学在广东省“南粤长城杯”青少年演讲深圳市选拔赛中,夺得一等奖第一名……

“这些并不是学校追求的目标,只是学校在追求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必然结果。”在一张张漂亮办学成绩单面前,坪山高级中学廖翠华校长说。“教育不应该太功利,应该回到她的原点。”她希望“坪山高中的每一课程都能为学生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不仅为学生的高中三年负责,更着眼于学生的未来三十年,国家发展三百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