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强化社区自我造血功能
拟成立信息服务投资基金,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2-06-14 15: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赖良青)记者昨日从坪山新区办事处获悉,坪山办事处正积极与基金管理公司洽谈,针对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成立信息服务投资基金。拟成立的基金由政府主导,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通过扶持高成长性的企业,引导社区参与,强化社区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为社区经济转型升级进行积极探索。

据坪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岩松介绍,当前办事处辖区内也推出了一批“工改工”、“工改商”项目,可为社区带来稳健的出租收入,要积极调动办事处两个股份公司的资源,带动社区共同发展。

另据坪山办事处主任孟晓贤透露,办事处目前正筹备建立信息服务基金,基金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同时根据中央基金扶持政策,申请中央财政支持。基金成立后,将对坪山辖区内高成长性的企业进行扶持,培育出成长性更好的,效益更高的企业,同时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还将让社区参与进去,让社区彻底转变单一的出租经济模式,强化社区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找到转型发展的新途径。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