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高起点开发马峦山 打造“西有前海、东有马峦”格局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8-06 14:16
分享:

华润置业到访坪山新区首次展示《马峦山项目概念总体规划设计》。

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坪山新区提出要形成西有前海、东有马峦格局。

深圳新闻网坪山86日讯(记者 巫伟敏85日上午,华润置业高层带队到访坪山新区,首次展示华润置业委托AECOM公司编写的《马峦山项目概念总体规划设计》(以下简称《规划设计》)。该《规划设计》显示,华润置业希望将马峦山打造成以企业客户和高端人群为消费主体的高端旅游度假休闲基地。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管委会主任冯现学听取了华润置业的项目规划设计,并提出了建议。

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马峦山的未来命运非常关注。此次是华润首次展示马峦山项目的概念总体规划设计,规划将吸收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根据该《规划设计》,华润将马峦山项目定位为国际顶级水准旅游休闲度假产业,提升城市品质、引领区域未来,展示中国生态疗养健康生活的示范标杆。

根据这个定位,华润暂将马峦山项目分解成五大区域,包括创新生活区、商业及景点核心区、专享高尔夫区、尊贵住宅区、健康养生区。在这五大区域中,包括了特色景观、高尔夫球场、高档酒店、企业创新中心、公司培训中心、健康设施、商业核心区、国际学校、活跃长者社区等。在该《规划设计》中,华润考虑到坪山特有的客家文化元素,有意将客家民俗引入到马峦山项目中。

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在听取了华润置业关于马峦山项目概念总体规划设计后表示,马峦山可以说是深圳最后一块稀缺资源,其未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马峦山的开发规格,要与其资源地位相匹配。马峦山的开发要高起点、高规格,新区对马峦山的定位是:希望马峦山项目能和前海形成西有前海、东有马峦的格局。对于华润提出开发马峦山的意向,坪山新区十分赞同和欢迎,关键是要考虑如何尽可能加入一些顶级的、具有特色的元素,如如何进一步丰富马峦山项目的内涵,如何进一步加入文化产业的元素,充分考虑项目开发后如何形成产业支撑,真正吸引住高端人群留在坪山。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