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领导到辖区和顺堂医药调研 借力名企推广生物医药基地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7-12 11:53
分享:

杨绪松一行深入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情况

杨绪松:坪山新区要好好利用和顺堂的品牌效应。

深圳新闻网坪山712日讯(记者 巫伟敏)711日下午,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管委会副主任张涞临带领新区经济服务局、城建中心、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位于市大工业区内的“和顺堂”医药,帮助解决该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杨绪松鼓励和顺堂做大做强,推进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发扬中医国粹。

杨绪松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了和顺堂医药公司的生产情况,并与企业高层人员座谈,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要求辖区有关部门全力解决。座谈会上,该公司反映周边环境缺乏公共服务设施,希望新区有关部门在生物产业园区内兴建超市、休闲娱乐场所,增设公交线路,解决周边公司购物难、娱乐难、乘车难等问题。希望新区加快新建安居房和廉租房,为企业员工提供安居乐业的环境。希望新区在做好土地规划时,能够为该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二期建设用地等。各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

中国首家专注精品中药饮片的民营企业。

新区领导调研中医药企业。

杨绪松指出,新区要好好利用和顺堂的品牌效应,将在更大的范围推广坪山新区国家生物医药基地,促进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同时希望和顺堂继续加大中医药产业化研究,做强做大企业,发扬中医国粹。

据介绍,和顺堂医药公司于200531日成立。2007年,和顺堂成为全国首家中医坐堂试点单位,其大力提倡的名药配名医,名医驻名店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卓有成效。几年来,该公司以科技核心实力为战略发展方向,走出了一条继承、创新、开发与推广精品中药饮片的新路子。

目前,和顺堂已在深圳及周边城市的医院及社区内开设了50余家精品中药房和国医药馆,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精品中药饮片连锁经营体系;招聘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副主任医生以上的名老中医,为数十万人次的患者提供高品质中医医疗服务。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20096月,和顺堂医药公司还投资1亿元在坪山新区国家生物医药基地建设了首期年产1000吨、产值达3亿元的和顺本草精品中药饮片厂。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