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将建比亚迪汽车城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1-05-25 18: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近日组织召开比亚迪汽车城概念规划项目汇报会,听取关于比亚迪汽车城概念规划项目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详细安排。记者从会上获悉,坪山新区将打造成为中国的斯图加特,世界的新能源之城。

斯图加特位于德国南部,是世界著名的汽车城,为奔驰汽车公司所在地,保时捷公司的发源地。 规划专家介绍,汽车城概念规划项目组以世界经典汽车名城——斯图加特作为案例展开对比研究,提出将坪山新区打造成为中国的斯图加特,世界的新能源之城。

坪山比亚迪汽车城概念规划项目,还就比亚迪汽车城规划区的周边环境、发展基础和空间产业特征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对策。该规划项目将就比亚迪汽车城概念与坪山新区汽车城概念的关系,企业发展与城市及社区的互动关系等诸多细节,进行研究。

规划专家表示,如何更好地将比亚迪的汽车产业发展与城市规划建设相结合,实现产城互动、和谐共赢,这是汽车城规划需要优先考虑、亟待破解的核心问题。

据介绍,坪山管理局将明确汽车城规划建设的主攻方向,理顺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尝试研究坪山新区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双轮驱动的最佳模式,进而以片区典范带动整个坪山的城市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新城。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