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构建“平安坑梓 和谐坑梓”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3-24 16: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324日讯(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阮阿萍 张晓)为落实市区关于开展迎大运、创全市文明城区标兵200天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坑梓办事处开展“迎大运、保平安、创文明”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综治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落实,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此次系列行动主要包括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行动、深化治安高危人员排查清理百日行动等五大项综治信访维稳专项行动,为保证行动顺利进行,办事处还专门成立“迎大运、保平安、创文明”系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每月开展一次维稳形势分析研判和维稳工作部署会,每两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矛盾隐患和信访热点问题,落实领导包案和“一岗两责”切实抓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突发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处置、重点上访人员稳控等各项重点工作,每周开展两次以清查出租屋、路面查控、危爆物品排查、城中村整治、重点场所检查以及刑事打击、治安查处等为主要内容的“决战大运”系列集中统一行动,切实抓好社会治安隐患的源头治理,大力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大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外,为构建平安大运,办事处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一至两次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升相关单位和部门应对突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民生设施防洪防涝等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巫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