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要从我做起 建绿色低碳新城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3-22 17: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323日讯(记者 巫伟敏 郑则彬 通讯员 阮阿萍322日是世界水日,为了加强居民的节水意识,创造一个爱水、节水的良好氛围,坑梓办事处在大新广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大新广场上工作人员制作了节水知识宣传卡片,向广大居民宣传了深圳市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并向居民们分发了倡议书,倡议大家树立惜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为打造整洁、优美、人水和谐的绿色社区共同努力,共制作发放宣传卡片近1000份。

现场工作人员还给社区居民介绍世界水日的来历、国外先进的节水方法、家庭节水常用方法,如:使用节水型的卫生器具、手压开关式花洒等;及时修理更换跑、冒、滴、漏的卫生器具和管道;一水多用:用淘米水来洗菜、浇花等,可借鉴老外自装家庭一水多用装置;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刷牙时将水龙头拧紧等等。通过讲座让居民了解淡水的珍贵,树立节水意识,教会居民可行的节水办法,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节水要从我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用自己的行动为绿色低碳坪山新城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巫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