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暴力抗法事件当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0-11-16 07:58
分享:

坪山讯 11月12日下午,坪山办事处执法队员遭遇违建业主暴力抗法事件相关处理结果公布。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对暴力抗法事件当事人赖某处行政拘留七日。同时,坪山办事处责成田头社区督促相关人员对违建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自行拆除。

11月8日,坪山办事处查违执法人员在田头社区执法时,遭遇暴力抗法,两名执法人员受轻伤,一辆执法车和一辆警车受损。此事发生后,引起市规划土地监察支队、新区领导高度重视。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管委会主任冯现学指示相关部门救治安慰好受伤执法队员,同时要对事件中暴力抗法的相关责任人员予以严肃处理。10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宏元一行和市规划土地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先后看望慰问受伤执法人员。公安机关也展开了全方位调查取证。

据警方调查,该地块明确为坪山新区安置用地,测绘公司已对大部分建筑进行测量。而该业主却拒绝测量工作人员入场,紧锁大门在里面违法抢建,以骗取高额补偿。坪山办事处查违执法人员制止其抢建行为时,该业主竟暴力抗法。在经过深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12日下午,业主赖某被坪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据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责成田头社区督促相关人员对违建予以自行拆除,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自行拆除,坪山办事处将组织强拆,并由相关人员承担所有拆除费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