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个家庭获评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0-09-25 15:31
分享:

 志愿服务社会,爱心奉献公益,我市最年长的五星级义工邱月娥一家将这种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昨日,88岁的邱月娥老人一家被中华全国妇联、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协调小组联合授予第七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据了解,我市仅两个家庭获此殊荣。

据了解,邱月娥家住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碧岭社区,是深圳市最年长的五星级义工。2001年1月,79岁的邱月娥加入村里成立的老年义工治安巡逻队,从此便热心于义工工作。每逢双休日,邱月娥就带着家人到老人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跟其他义工队成员一起打扫卫生。8年来,邱月娥一家四代同堂坚持做义工,风雨无阻,除打扫卫生外,还多次协助治安联防队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此外,邱月娥一家人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节省下2万多元帮扶贫困学生。截至目前,碧岭社区内有20多名家境困难的学生得到邱月娥一家人的资助,其中多人顺利考上大学、中专和重点中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