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产业项目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0-09-25 15:54
分享:

坪山讯 (记者 王晓晴)昨天(8月25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喜庆时刻,十大产业项目联合开工仪式在坪山新区举行。新开工的十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98亿元,年度投资56.8亿元。随着这一批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可形成约570亿元的产值,实现利税约100亿元。

分析指出,新开工的十大产业项目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新能源、信息网络、互联网、高端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这一批项目的联合开工,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把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的重要抓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98亿元,年度投资56.8亿元。这一批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可形成约570亿元的产值,实现利税约100亿元,对我市产业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将起到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并将大幅提升我市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有力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使我市在未来产业竞争新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和掌握发展主动权。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我市已涌现出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产生了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批产业项目的建设单位中,信立泰药业公司是我国生物领域自主创新的优势企业,比亚迪公司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华动飞天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数字音乐知名企业,中兴通讯已是国际大型的通信设备供应商之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