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业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坑梓政策宣讲
来源:龙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0-09-25 15:43
分享:

坪山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史韬 通讯员 阮阿萍 报道)为贯彻落实坪山新区关于“加快产业升级,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指示精神,在社区和企业中迅速形成“转型升级”的思想共识。7月21日至23日,新区坑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富源等率经科办、劳动管理办、安监办等三部门深入坑梓各社区、企业,连续举办了六场政策宣讲活动。

解读了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坪山新区确定的“科学发展示范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发展定位和“现代产业园、低碳生态城”的发展目标,为与会者描绘了新区大发展、大建设的宏伟蓝图—比苏州工业园更先进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同时明确提出了“扶助强者,使强者更强,淘汰弱者,使整体升级”的产业发展导向,表明了办事处坚持为企业服务和引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决心。要求企业认清形势,在经济转型中求生存;转变观念,在依法经营中求发展;履行主体责任,在大浪淘沙中炼真金。鼓励社区干部要树立“腾旧笼,建新巢,轰麻雀,引凤凰”的决心,勇于承受“腾笼换鸟”的阵痛,率先实现经济转型,积极迎接大园区、大项目、大发展的美好明天。

三个部门根据新区经济服务局,社会管理局和安委办关于加强企业监管的有关要求,分别就加工贸易企业转型,进出口商品海关商检业务,海关对进出口企业分级管理,新区环保政策;特区一体化后新的工资标准实施,坚决杜绝雇佣童工,职业健康保障,提高员工社保参保率和劳动争议仲裁实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重点行业企业实行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管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执法监管,严防工伤事故发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典型案例剖析。

宣讲活动紧贴新区发展形势和企业实际,讲政策深入浅出,讲案例生动鲜明,讲教训发人深省,使社区干部和企业经营者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增强了经济转型升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受到了社区和企业欢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