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名治安义工上岗 进一步壮大群防群治队伍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0-09-19 14:53
分享:

坪山讯 坪山新区积极发动各种社会资源,参与群防群治工作。9月16日,坪山新区举行治安义工启动仪式暨治安联防协会成立大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宣布新区治安义工、治安联防大巡逻正式启动,随后,765名治安义工在派出所民警带领下开展浩浩荡荡巡逻、法制宣传及校园安全值守等活动。

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冯荣以及新区社会管理局、坪山公安分局、坪山台商协会、坪山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雷卫华为治安义工授队旗,冯荣为新区治安联防协会授会旗。坪山公安分局局长王浩宣读了坪山新区治安联防协会任命决定,并颁发聘书: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当选为坪山新区治安联防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金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宜当选为坪山新区治安联防协会会长,威德家具(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财、坪山台商协会会长吴文村、深圳市六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当选为坪山新区治安联防协会副会长。

坪山治安义工主要职能是在派出所民警的直接带领或具体指导下,依托社区基层组织和单位,以治安巡逻、看楼护院、邻里守望、法制宣传等为主要服务方式,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活动。据悉,治安义工与其他义工相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坪山新区专门为每名治安义工购买了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雷卫华表示,新区治安联防协会成立以及765名治安义工上岗,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群防群治队伍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新区又多了两个为基层治安防范工作贡献力量的新阵地,也标志着新区基层治安防范工作跨入了一个新阶段。他要求坪山公安分局以突出实效为立足点,切实发挥治安义工和治安联防协会在基层治安防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组建治安义工和治安联防协会,以热心于新区建设的企业、个人为主要阵地,以联动、联防、联治为主要手段,积极开展治安防范工作,最终达到预防和减少发案的目的。

编辑:史韬